我校在首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MBA中心

10月13-14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7所高校的22个作品晋级决赛。我校MBA创业团队在MBA教育中心主任王汉新和初汉芳老师的带领下参赛,2017级MBA学生张彦亮团队的创业项目“高铁站房雨棚涂层智能修复技术”在决赛中与清华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创业项目一并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初汉芳和王攀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河北省高校首届MBA创业企划大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10月11日,研究生学院书记李锋带队赴河北工业大学参加颁奖典礼。学生工作处处长郑炳章作为河北省学位办创业指导专家对河北省晋级决赛的6个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培训,并对我校晋级决赛的创业项目进行了全程指导。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MBA创业团队的风采,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我校MBA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几年来,我校MBA以创新创业为抓手,不断整合校内外资源,挖掘好的创业项目,搭建MBA学生的创业平台。无论在比赛中还是实践中都涌现出了一批优质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逐步把创新创业打造成我校MBA的品牌特色。

我校参赛师生在比赛会场

荣誉奖杯及获奖证书

大赛简介:

首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思维创新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研究生教育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京津冀研究生教育水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作为首届赛事,得到了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院校的大力支持。6月初大赛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阶段收到参赛作品71份,涉及京津冀三地33个高校。参赛作品多为服务京津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创业案例,展示了各高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三地MBA教育专家在评审过程中给予了重要的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