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6 作者:

2017年11月14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2017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探索研究生媒体的新发展”为主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黄宝印,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

我校研究生院朱璐老师、唐庆宇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本次会议,与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40多家研究生校园媒体的250余位师生代表共话新时代研究生媒体运营之道,探讨新时代新媒体发展方向。

黄宝印代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发表致辞。指出在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在党的号召下,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媒体工作是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内容。确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研究生新媒体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面对新时代背景下各种机遇挑战,研究生媒体人要迎难而上,牢牢把握时代机遇,跟上时代的大潮流,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做贡献。

会议主题论坛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媒体代表结合各自本校媒体实际工作,分别以研究生媒体未来发展规划、研究生媒体内容生产,工作创新点、新媒体运营策略,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为题,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办好研究生媒体工作的经验。

教师代表朱璐与研究生代表唐庆宇,分别参加了教师组和资讯综合(网络)组的分论坛,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作为新媒体工作组负责人唐庆宇同学,与各校研究生代表分享了我研究生学院新媒体工作和新媒体运营策略。他提出的我院新媒体工作组指导思想“内容为王,应时而发”,“三不”运营理念,内容分级工作流程,受到了参会的研究生同学的好评。

本次大会各方代表就研究生媒体的三个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一、把握新时代,做好新媒体;二、加强合作,增强联系;三、统一目标,共同进步。希望作为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媒体骨干多多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为我国研究生宣传事业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