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赴实践教学基地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会计学院

2018年6月29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主任袁志忠、审计专业教师张英、MPAcc教育中心主管郭巧哲带领2017级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前往我校会计专业省级实践教学基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进行实践、调研。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袁志云所长、合伙人李万军和蔡中伏热情接待了会计学院师生。

我校MPAcc校外导师李万军就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状况、财会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方向、学生个人职业规划等与师生作了专题分享,就事务所的经营模式、业务特点等向与会师生作了介绍。

18EB3

校企双方就如何开展嵌入式课程教学新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商定了下学期校企合作嵌入式教学实施方案,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会计研究生毕业实习做出了具体安排。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达了对会计学院学生提高软件应用技能和审计实务操作能力的期望。事务所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的文化墙和办公环境,现场观摩了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业务处理过程,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实习相关的问题。

151C4

对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为会计学院2017级MPAcc学生的未来实习和择业提供了选择思路;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开展嵌入式教学新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