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毕业研究生离校须知

发布时间:2015-06-05 作者:

石家庄经济学院2015届硕士研究生离校日程安排

65

毕业生体检

校医院

校医院

68

发放离校通知单

惠馨园406

李华中

689

学位服发放

(以专业为单位,每套押金100元)

惠馨园404

霍清清

6813

办理相关单位的离校手续

相关单位

相关单位

612800

研究生毕业合影

要求毕业生745到齐

学校操场

研究生学院

615630

(预定)

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

要求参会研究生600到场(提前半小时入场)

主楼广场

王欣

615

(毕业典礼结束后)

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户口迁移证、报到证

惠馨园

406

李华中

617

归还学位服

惠馨园404

霍清清

616

办理后勤集团手续

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

616

毕业生行李托运,后勤集团负责联系火车站,保卫处办理行李免检证明

主楼广场

后勤集团

616下午——

18

毕业生离校,后勤集团安排车辆送站,送站时间由后勤集团安排通知

学校西门口

后勤集团

石家庄经济学院2015届硕士研究生就业事宜办理须知

1.报到证改签程序。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的,跨省就业的,将已签订的协议书2份、报到证原件和相关材料交(寄)研究生学院研工办,学院到河北省人社厅集中办理。2016年1月2日至2016年6月30日,毕业生可直接到河北省人社厅办理相关手续。原报到证签发到河北省人才中心的毕业生,请直接到河北省人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河北省生源跨市就业的,学生本人到就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改签,外省生源在原省就业的,本人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改签,以上两种情况均不需返回学校进行改签。不到学校改派的如需制作就业数据库,请与研工办李华中老师联系,并提交就业协议一份。现在河北省内已实现县级人社局改派,签约当地单位的可以到签约地县级人社局办理改派。

2.升学毕业生报到证的补办程序。考上博士的毕业生不派发报到证,如果放弃升学需要就业的,要在2015年10月31日前将“入学通知书、未报到证明和个人申请”交到研究生学院研工办,由学院到河北省人社厅统一办理,过期将不再办理。

3.报到证丢失补办程序。持本人毕业证原件到研究生学院研工办开具丢失证明,并到《河北日报》登报声明作废,持学校开具的丢失证明、登有遗失声明的河北日报和个人申请到河北省人社厅进行补办,补发的报到证与原报到证单位一致,并且不能再次进行调整。2015年12月31日前由学院统一办理,以后毕业生可直接到人社厅办理。

4.报到证的二次改签程序。要求二次改签报到证的毕业生,需要出具原报到证和原单位同意解除就业协议的证明并说明理由,以及与新接收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学院从2015年9月1日开始,集中报河北省人社厅审批办理改签手续,2016年6月30日止,过期不再办理。

5.就业协议补办程序。毕业生丢失就业协议的,需提出更换申请并说明具体情况,并在《河北日报》刊登遗失证明,凭申请书、遗失证明、报到证原件及有效证件到研究生学院研工办更换。

6.毕业生档案办理程序。已落实就业单位、升学和要求档案回原籍的毕业生档案,学校将在7月初以机要方式寄出。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档案,按照国家规定择业期内暂留学校免费保存(择业期为2015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2016年6月30日前办理档案注意事项:(1)自提档案须由学生本人提取,同时携带下列有效证件和材料方能办理:毕业生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调档函或已签协议书或改签后的报到证复印件。(2)以机要形式邮寄档案需要提交下列有效证件和材料:毕业证复印件、调档函或已签协议书或改签后的报到证复印件。(3)调档函或协议书须有机要接收权的单位邮寄地址和单位公章视为有效。

7.人事代理服务内容。(1)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接管人事档案,办理石家庄市常驻户口。(2)转正定级、调整档案工资、连续计算工龄、补充档案材料、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与评审。(3)接转党、团组织关系,办理党员转正手续,开展党、团组织活动。(4)代缴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5)以档案、户口材料为依据,出具相关证明。(6)提供人才流动、人才派遣等各项服务。

8.温馨提示。(1)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凭证,报到后上下两联均要装入个人档案,一定要妥善保管。(2)毕业生务必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到档案接收部门查询档案信息,如查询后没有档案信息请及时与学院联系。(3)办理自带档案的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送达到接收部门,档案不得私自拆封,不得私自收藏。(4)不尽事宜,请致电0311-87208347,或者咨询QQ:407458600,手机13933877957;联系人:李华中,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石家庄经济学院研究生学院。

石家庄经济学院研究生学院

2015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