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3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冀地大团发﹝201612

                     

 

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组织:

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为促进社会实践活动更有效的开展,按照工作部署,社会实践工作进入总结阶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1.各团总支完成鉴定表的回收和统计,填写《2016年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2.将所有鉴定表整理为优秀和普通两类提交校团委,优秀鉴定表不超过总数的5%

3.对个人分散实践活动中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

4.由团支部填写《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微博统计表》(见附件2);以团总支为单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统计并上交。

5.提交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活动材料,如活动照片、学生心得等。

6.鉴定表经校团委审核完毕后,返还各团总支归入学生档案。

7.以上相关材料请于978号下午交至校团委惠馨园五楼502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ysanxiaxiang@163.com

8. 校团委将对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情况进行通报,并将此项结果列入团总支本年度社会实践工作考核内容。

二、申报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为了进一步做好表彰工作,请各团总支、学生组织按照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总人数的5%上报先进个人(学生),条件如下:

    1.积极参加2016年寒假、暑假社会实践,及时上交鉴定表,活动内容真实有效;

    2.个人总结、心得体会深刻、细致,具有实际意义;

3.个人在实践过程中表现突出;

4.寒假、暑假重点小分队成员均可申报为先进个人,请在申请表备注栏加以说明。

5.请于917号之前将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3)和先进个人审批表(附件4)以纸质的形式提交至校团委501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ysanxiaxiang@163.com

 

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座谈会

为进一步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强化社会实践育人效果,深化调研服务成果,各团总支和重点小分队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座谈会。

1.活动目的

1)总结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分析调研与服务工作的不足,确定努力和改进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基础。

2)积极宣传基层农村的新发展、新变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师生挥洒热情、服务基层、奉献社会。

3)探索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实践育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多做贡献。

2.活动内容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在及时、主动地做好个人总结和实践小分队的集体总结的基础上,以实践小分队为单位,在班级、学院召开座谈会或者举办汇报交流会。重点实践小分队、优秀实践队员代表,可以在校内举办更大规模的报告会。要让每一名实践队员汇报自己在基层农村的实践情况,畅谈服务基层的心得体会,总结调研活动的收获和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3.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相关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化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平台、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各重点小分队要于925日前开展不少于一场的交流会或报告会。可邀请校领导或学院党政领导听取报告会,感受学生的实践热情和成长经历,同时对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2)扩大影响。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校内橱窗等媒介加强宣传,不断增强报告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注意扩大报告会的受众规模,深化报告会的育人效果。

3)活动总结。各相关单位请于930日前,将报告会活动总结及图片、小分队经验总结等材料报送校团委,同时将材料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箱:sjysanxiaxiang@163.com

联系电话:87207810

人:秦晋

附件12016年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

附件2: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微博统计表

附件3: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生)申报表:

附件4: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审批表

 

共青团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2016828

 

附件1

2016年暑期个人分散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

分团委名称

 

负责人

姓  名

 

联系方式

 

微博总数量

 

有效表格总份数

 

活动内容

基层宣讲

份数

 

教育帮扶

份数

 

志愿服务

份数

 

公益活动

份数

 

生态环保

份数

 

感恩父母

份数

 

实习见习

份数

 

社会调查

份数

 

 

份数

 

 

份数

 

 

份数

 

 

份数

 

活动质量

优秀

份数

 

普通

份数

 

常见问题、工作对策和建议

 

 

附件2

河北地质大学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微博统计表

团支部名称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支部人数

 

微博总数

 

姓 名

微博名称

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微博发送条数

 

 

 

 

 

 

 

 

 

 

 

 

 

 

 

 

 

 

 

 

 

 

 

 

 

 

 

 

 

 

 

 

 

 

 

 

 

 

 

 

 

 

 

 

 

 

 

 

 

附件3

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生)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年 级

职 务

备 注

 

 

 

 

 

 

 

 

 

 

 

 

 

 

 

 

 

 

 

 

 

 

 

 

 

 

 

 

 

 

 

 

 

 

 

 

 

 

 

 

 

 

 

 

 

 

 

 

 

 

 

 

 

 

 

 

 

 

 

 

 

 

 

 

 

 

 

 

 

 

 

 

 

 

      计:     

                      所在团总支:

(团总支盖章)

 

附件4

河北地质大学2016年“体验省情、服务群众”

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审批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

面貌

 

所属院(系)及职务

 

 

 

 

 

      盖章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