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说明及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18 作者:

各位报考河北地质大学研究生的考生:

为了便于考生更好做好我校自命题考试备考和准备,现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注意事项如下,请有相关考试科目的考生仔细阅读:

一、答题纸要求

我校所有自命题考试科目的答案均必须在各考点下发的答题纸上进行作答,在试题、草稿纸等其他区域作答视为无效。所有考试科目均不需要自备答题纸、草稿纸。

二、携带文具要求

自命题考试科目814水力学可携带等腰和直角三角板、圆规、不带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科学计算器

自命题考试科目815材料力学可携带直尺、不带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计算器

自命题考试科目432统计学可携带计算器,计算器不带存储编程查询功能

自命题考试科目812设计基础携带铅笔、彩色铅笔、橡皮及马克笔

其他科目考生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钢笔或者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

三、考场纪律要求

1.考生须认真阅读报考点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根据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2.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考试地点”和“报考点说明”等信息。

3.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开考后随身携带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者,无论是否使用,均按作弊论处。准考证在考试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否则按违纪论处。

5.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考生不得拆启试题袋。

6.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填涂填写科目、姓名、考生编号的考生信息。凡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7.考生必须在试卷、答题纸(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包括在答题纸上划横线格后答题、在答题内容周围划线、在部分文字外加边框、书写“答题完毕”“谢谢老师”等类似的文字或与答题内容无关的文字和符号、使用涂改液或修正带进行修正等),否则答卷按异常试卷处理。建议考生按照题目顺序进行作答,作答时一定注明好题号。

8.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旁窥、夹带、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

9.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题袋内并密封。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出考场。

10.如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违反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四、其他温馨提示

1.目前借考工作已经结束,已经借考成功的同学请及时登录研招网系统查看自己借考考点信息,及时关注借考考点发布的相关动态。

2.考生需及时关注报考点发布的考生须知等内容并积极准备考点要求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目前准考证打印功能在研招网内已经开放,请考生们及时打印。

3.各位考生应及时抵达考点所在地区,途中做好防护,做好自己的健康监管,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加强健康管理,调整好个人身体状态,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请各位考生能够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戒骄戒躁,安心备考,我们期待与大家在美丽河北地质大学校园内早日与大家见面!


                                                                                                          河北地质大学研招办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