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09-10 作者: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上午8:30,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我校春秋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郝东恒、校长李军、党委副书记刘耀辉、副校长张举钢、纪委书记南振兴、党委常委侯书文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学院党支书记兼副院长李锋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郝东恒代表全校师生向2013级研究生表示真挚的祝贺和热烈欢迎。郝书记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史、丰富的校园文化、学位学科建设以及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学习成才所面临的新的时代环境,并向2013级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要立德修身,成人成才;要志存高远,立志笃行;要广泛学习,全面发展;要潜心钻研,探索创新。同时也希望所有学生谨记“勤奋求实 团结 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有容乃大”的治学理念,慎思笃行,和谐共进,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随后,校领导为“2012年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陈智贤同学及导师栾文楼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栾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为新生指明学习方向,要他们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发展,脚踏实地,不断创新,提高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坚守科研精神和学术诚信。构造地质学专业的侯江龙同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王琪同学分别代表老同学和新同学发言。

最后,李锋书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